這片真的好看,越過種族的藩籬、成見,拋開彼此世界給予的標籤,因為互相了解,而變成好朋友。

曾經在YOUTUBE 看到 摩根費里曼在被採訪關於「黑人歷史月」這裡面說了這麼一段話。

主持人:「你對黑人歷史的看法是?」

摩根費里曼:「荒謬至極,你打算用一個月份來定義我們的歷史?」

他讓主持人換位思考如果是你們白人的歷史被人家用一個月份來定義你覺得呢?

摩根費里曼:「哪個月份是白人歷史月?」

主持人:「喔~我是猶太人!」

摩根費里曼:「喔~那哪個月份是猶太人歷史月?」

主持人:「痾...沒有!」

摩根費里曼:「好! 那你希望有猶太人歷史月嗎?」

主持人:「嗯~我..我不想!」

摩根費里曼:「好!我也不想!」

摩根費里曼:「黑人的歷史就是等於美國的歷史。」

主持人:「我們該怎麼解決種族歧視的問題?」

摩根費里曼:「不要一直講就好啦!我不會再叫你「白人」,而我也請你別再叫我「黑人」,對我而言你就是邁克華萊士,而對你而言我是摩根費里曼!」

他說得對,我們就是自己,不是用顏色去區分的,也不是什麼什麼種族去區分,我們就是自己,真的需要拋開標籤🏷️!才能看見不同的聲音。

其實在生活中,身邊的人還是多少有種區分的藩籬,就像常聽到會用國家去區分,或者一些詞彙,例如「外勞」「越南仔」「大陸仔」「泰國仔」,我是很不喜歡別人這樣的區分和這樣子,叫他們,對於我來說,他們是很勇敢的人,因為要離開家鄉,然後去一個人生地不熟,隔著家鄉十萬八千里路遠的國家,到一個異地工作,是非常非常的不容易的事情!

換個角度想,當他們生病了或者是工作中遇到挫折了,家人、熟悉的人都不在身邊,沒有人可以安慰他或者在身邊鼓勵他們,換個角度想,如果是我們在生活中有挫折,也好希望家人都在身邊或者是朋友,那他們都沒有,他們只能自己去面對,去承擔下來,所以他們是非常非常勇敢的勇士,勇於承擔面對生活的方式去生活著!

因為很多人都是背著自己家庭的經濟來到遠離家鄉之外的異地,為了扛起責任,扛起生活的挑戰。

其實他們到國外工作,就有如我們現在很流行的打工度假,基本都是一樣的就是到外地工作,那我們會希望我們在國外工作的孩子或是朋友被人家稱為台灣仔嗎?

然後因為這樣子而被排擠或者是用不一樣的眼神被對待!🥺

我想我們應該都不喜歡覺得不舒服吧!

換個角度想人家也不喜歡啊!🤔

雖然我不是魚,不知道魚開不開心一樣,但是都應該給予尊重!🥰

對於我們說打工度假是通常大多是渡假看看世界及存第一桶金居多,我們一樣很辛苦的工作,所以他們也是,我們都是一樣的人!

勇於面對生活的人,是很棒的人!

拋開長久的藩籬,需要大家一起來。

融入彼此的生活,去了解體會,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跟出國很像,一樣是融入未知的生活,了解彼此的不同,進而成為朋友。🥰

謝謝朋友推薦我看這部電影,之前就想看,但是因為只看見一小段的預告,卻不知道是哪一部電影,覺得可惜,很開心朋友推薦我去看,進而發現是找尋不到的它!幸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BI 的頭像
    BIBI

    BIBI愛旅遊

    BI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